藝文之旅        (鐵道邊充滿生命力的野花、野草)        (仰之彌高的大樹--是樟樹嗎?)           (鐵道邊的曼陀鈴)   這次的藝文之旅( 房屋出租2007.09.09.)是北門地區在上個月所策劃的,既然是藝文之旅,行程當然包括了新竹藝文中心,這次可以欣賞到兩檔的藝文展覽,在二樓展出的是「府城情懷-張炳堂油畫展」,另外還有三樓的「浪漫琉買房子璃-二重作曄攝影展」。  早上八點準時出發,首先第一站先到永安漁港晃晃,一早的漁港安安靜靜,一座紅色的弧形拱橋醒目的跨越在碼頭兩端,漁市尚未就緒,陽光有些耀眼,一隻流浪的母狗帶著兩賣屋隻小狗,在這浩瀚的海邊,卻成了小朋友最注目的焦點,藍天、 碧海、小孩、和小狗,應是最自然、最純真的風景吧!(笨 耶!竟忘了拍照)  在抵達新竹藝文中心之前,我在車上瘋狂地主持導覽,餐飲設備瘋狂是因為配合有獎徵答,全車大大小小無不全神貫注地全力搶答,不知是獎品豐富還是我的魅力不錯,總之,真的有點給它熱烈到咧!  上午的時間大多放在參觀藝文中心的展覽,中午在三義用餐,下製冰機午的第一站是勝興火車站,聽說是縣級古蹟,已經停駛多年了!人還蠻多的,我一向不喜歡人潮,只好將視線往上或是往下,拍了一些照片就往鐵道的山洞裡走去!山洞裡只見出口兩端有光,走進去可是烏洗碗機漆嘛黑的,看起來好像距離對面的出口不是很遠,結果並不是想像的近,天哪!回頭看看好像也近不到哪裡去,算了!就硬著頭皮往前走吧! (火車不到的勝興車站) (咖啡機 月台上的台客歌手,唱著鑼聲若響)  全員走出山洞之後,隊伍往龍騰斷橋前進,這是台鐵最高的橋墩,前人做的糯米橋,巨大高聳,在經過日據時代的人為破壞及兩次的地震下,傾頹倒地!橋墩早已冷凍冷藏冰箱湮滅在時光的河裡,綠色的植物與古老巨大的紅色橋墩,一起成了風景,也一起耐人尋味!我再度按下了快門!             (傳說中的龍騰斷橋)           {從另一角鼎曜餐飲設備度看斷橋)  一日遊很快就到了尾聲,感謝支部長請我們吃了晚餐才回家,真的累了!不過我還是有點想念我的電腦,不行!開了電腦我一定會沒完沒了,還是早點休息吧!反正明天又可以快樂地上電腦花店課了!ya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63ribr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